愛情永遠是人生最大的課題

我的人生擁有過兩段感情,第一段感情細心呵護、竭盡全力、幻想是彼此的唯一。然而四年的愛情長跑、七年的純真友情,還是畫下了嘆息的休止符。留給了彼此無限的傷感與淚水。

現在的我擁有了第二段感情,也與前任切割得乾淨,彼此之間過著不相聯絡但支持對方的態度。就這樣,過了兩年以為一切會隨風而逝,但是偶而的刺痛卻喚醒我與第一任男友的點點滴滴回憶,明明身旁已經有了另外一個對象,但雲朵回憶飄過的瞬間,卻希望第一任男友可以陪著自己看電影聊聊天,這樣的想法,讓我覺得自己好糟糕。

曾經聽過療傷大師說,你用多少的時間經營一段感情,就要花四倍的時間去整理去忘懷。多情男子累美人、絕情男子傷人心、我那平凡到不行的前任男友是我青春的甘泉,離開了那噴泉只剩下忘不掉的那口滋味,已經埋進心底的感情,又怎麼能輕易抽離,愛情怎麼可以這麼傷。

 

療傷是需要方法的,這是我時時提醒自己的三句話:

找對的傾聽者訴苦。
身邊的朋友可不能隨便抓,太了解你的也常常變成在分析你的感情未來,沒耐心的聽沒兩句就想烙跑,最主要這個聆聽者,能夠站在你的角度,理解你的心情,給予你適當的表情鼓勵說下去,讓你狠狠地哭出來,必要時將你憤怒得情緒拉回來,由愛轉恨是很多人分手後的錯覺,說到底那只是愛不了的遺憾。

相信天下沒有完美的人,只有努力不懈的自己。
是不是我不夠好!絕對不是。想想那些身家百萬的高顏值女明星,還不離婚外遇的都有。感情是要兩人要用心經營的夢想世界,當對方認為你不夠好,那就要跟加努力追上去,或是對的人其實還沒出現,身邊結婚的很多朋友常常對我說,當Mr.right出現的時候,兩人的相處就是這麼自然,不需要免強但依舊需要溝通,那種一起成長的滋味讓人想邁入禮堂。

在每段感情中學習。
成為過客的他,你的生命中留下酸甜苦辣的總總回憶,依循著這些線索,讓自己反省思考,什麼樣的男人是你未來想要的理想對象,或是過去的自己是如何霸道任性,分手不是生命的終點,是為了下一個更好的人。


情殺事件層出不窮的當今社會,女人八卦圍繞的感情世界,除了用心也善用自己的智慧,讓感情得到宣洩的出口,讓曾經的回憶慢慢地忘卻,整理,放下,面對嶄新的自己,向未來的自己招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倒立眼淚就不會往下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草的秘密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